注意:CSS 樣式表尚未載入。 跳到主內容 | 跳到側邊列

2007/10/02

[小聊]無名無名不知所云 2

九把刀

才剛發布這篇[小聊]無名無名不知所云,就又收到一個消息,並引發各界熱烈撻伐,連九把刀都動怒了XD。來自破月的紅軍這篇「Yahoo! + 無名小站 濫用市場地位、排除其他搜尋引擎 ?」,他發現無名小站把所有站內檔案設定為「只允許 Yahoo 搜尋」,這表示從 Google、MSN 等(守規矩的)搜尋引擎將停止建檔,從此以後我們將搜尋不到在無名網誌的筆耕,或是相簿和影音,真正進化成不知所云的狀態。

其實多數的無名愛用者可能覺得沒差吧,因為他們又沒看過流量分析。那我以這個 blog 流量作舉例,由搜尋引擎進入佔 49%,而從 Google 搜尋就佔了 76%,Yahoo 只佔 23%,所以說 SEO 真是不容小覷。如果他們覺得反正日記和相片只想給朋友看,那無名小站真的抓住你的心了,恭喜!可是苦了一行有志在網誌行銷的人,不用說 Google AdSense 發揮不了作用,整體流量次數也直接腰斬了!寫Blog月賺56萬絕對不是在無名小站。

或許無名這麼做,是只想要繼續向內(本土?)發展,並進一步與其他 Yahoo 的國際性服務作區別吧。還是說無名小站的站長狗腿,單方面想要諂媚主公司呢?亦或是…最有可能的是…流量太大,機器快爆了,所以出此下策有效降低流量。這類事情在先前尖峰時段只限 VIP 登入就做過了啊,有什麼好新奇的。(笑)

5 個意見 Comments:

匿名 提到...

觀察的很仔細

分析的有道理

Hugo 提到...

樓上真是太客氣了 =ˇ=
只是無聊男子碎碎念罷了 XD

Zhusee 提到...

中年男子碎碎念(望)

匿名 提到...

歲月無情阿 (遠目)

Hugo 提到...

樓上兩位真是太令我傷心了(捏)

張貼留言

請在身份欄選擇「名稱/網址」,網址可免填,感謝留言!
若留言顯示為待審核,請不用重複留言。

bott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