注意:CSS 樣式表尚未載入。 跳到主內容 | 跳到側邊列

2008/01/20

[作品]用Firefox2、IE7搜尋框裝低調0rz.tw



初衷不變,現在 0rz.tw 低調縮址還原 搜尋引擎外掛支援 Firefox 2 和 Internet Explorer 7 (以上)等支援 OpenSearch 的新世代瀏覽器囉!


最新更新:按此查看新版0rz/Tinyurl(台泥)/Badongo(便當狗)三合一還原「鄉民低調碼自動導向」搜尋引擎/網頁版




本站於一年多前曾發表過 [作品]用Firefox搜尋框裝低調0rz.tw 一文,緣由是當時我常上批踢踢的動漫板尋寶,鄉民們有個默契,就是利用 0rz.tw 的縮址服務將某些網址縮短,然後只在文中 PO 上縮址後的五碼,例如 http://hugojay.blogspot.com/ 縮址變成「f70Mx」。若要再連結到原始網址,就要加上 http://0rz.tw/f70Mx,而我靈機一動,想要利用 Firefox 搜尋外掛,只要輸入縮址的五碼,按下 Enter 就行了!


不過當年所釋出的程式碼是為 Firefox 1.x 設計,已不適用新規格的 Firefox 2.0,因此我上網研究了一下新格式 OpenSearch 的寫法。


關於 OpenSearch 開發的過程,請參閱以下來自 Mozilla Developer Center 原文或中譯版本(我後來才知道有中譯版本!跳腳啊!XD),該文有詳細舉例如何撰寫 OpenSearch 搜尋引擎外掛,以及如何在網頁中插入自動安裝的語法。



(舊版停止更新)
按一下這裡安裝 0rz.tw 低調縮址還原 for OpenSearch


4 個意見 Comments:

匿名 提到...

宇狗大,
請問一下你是怎麼寫出這個檔?
我用dreamweaver寫出來的檔案都是不能安裝!
超悶的! 大神救我一下吧!

Hugo 提到...

我移除Dreamweaver很久了耶... XD
理論上用什麼編輯器都可以呀,
要不要傳送給我分析看看?

匿名 提到...

這個低調搜尋框很棒,簡直是鄉民必備!!!

如果放在網頁上,也會很實用,請問宇狗大,如果要在網頁作出像這樣 http://xs125.xs.to/xs125/08130/didiao433.png
的搜尋框,該怎麼下語法呢?謝謝^^~

Hugo 提到...

Awesome! 好棒的創意!

HTML版低調搜尋框我做出來了,
更新在內文中,
原始碼可以取用喔。

張貼留言

請在身份欄選擇「名稱/網址」,網址可免填,感謝留言!
若留言顯示為待審核,請不用重複留言。

bott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