注意:CSS 樣式表尚未載入。 跳到主內容 | 跳到側邊列

2010/08/01

Macbook Pro在BootCamp下調整外接螢幕

本誌已經一年未更新文章,整個跳過了我的大三生活…。因為近年迷上的用噗浪和臉書記錄事情,同時手邊工作也越來越多,當然就懶得撰文寫部落格了。但在開始本文章前,發覺有必要先回顧一下我的第一台Mac,好對自己的部落格及本文的始末有個交代。

如只是想知道 MacBooks 在 BootCamp (Windows) 下要設定外接螢幕、延伸桌面、同步顯示、切換主螢幕或關閉筆電螢幕者,不論是 ATI 或是 NVIDIA 晶片都不是難事!請直接跳轉到文章底端吧。 XD



去年六月,水果在一陣驚呼聲中更新 Macbook 產品線(詳見:MacBook 家族瘋狂大更新! - 癮科技),把原本 MacBook 13" unibody 也列入 Pro 行列,且除了規格升級還有降價!我二話不說很快就下了訂單,準備成為肖想以久的 Mac User!而在台灣電檢通過並寄到台南的時候,已經是資管營前一天,我匆忙回家領回 Macbook Pro 13"(mid 2009),但也因為在營期非常忙碌而沒有記錄開箱過程,有點可惜。



一年間他取代了我宿舍的PC


也陪我完成許多艱辛的工作


直至上山下海還是要工作


在發生這件事後,我更不猶豫買了AppleCare 為它加保

切回正題,由圖可見13吋的螢幕實在太小,所以買轉接線來外接螢幕的人非常多,Mac OS下的顯示器控制也非常好用,外接螢幕還可改為主螢幕顯示。

除了關閉筆電螢幕只有闔蓋喚醒才行這一點非常鳥…

但日前我用 BootCamp 進入 Windows,並外接螢幕時,發現 Apple 提供的驅動程式(或是 Windows 的控制項)非常缺乏這方面的支援。


雖然支援將外接螢幕啟動為延伸桌面,但無法將其設定為主螢幕,更別說是想把筆電螢幕關閉,在大螢幕原生玩卡丁車的計畫破滅了。(闔蓋喚醒這招無效!)

在 Google 許久後只發現搭載 ATI 晶片的人找到解法,為自行安裝 ATI Catalyst Control Center™ 驅動工具程式,便能在控制中心中自由切換顯示器。但我這台是使用 NVIDIA GeForce 9400M 的機種,難道也可以透過 NVIDIA 提供的驅動程式來解決問題嗎?


答案是肯定的,只要到 NVIDIA 官方網站下載驅動程式,選擇與電腦相符的型號(本例為選擇 GeForce 9M Series (Notebook) ,Windows XP),下載安裝並重新開機後便會啟用 NVIDIA 控制面板,裡頭除了可同步顯示主副螢幕(投影片用)、更換主螢幕為外接或筆電螢幕之外,甚至還可只使用外接螢幕(即關閉筆電螢幕!),比在Mac OS下得強迫闔蓋喚醒還自由!

希望本文章能提供給有這個需求的 MacBook Users 解惑!尤其是當你接到需要在 Windows 下開發的工作時,或者想要玩跑跑卡丁車時。

0 個意見 Comments:

張貼留言

請在身份欄選擇「名稱/網址」,網址可免填,感謝留言!
若留言顯示為待審核,請不用重複留言。

bottom